台灣電動智能自行車協會

在電能與車輛的結合蔚為風潮的今日,本會整合各界資源,期許打造產業專業知識平台、促進各方先進交流發展,推廣電動智能自行車之同時,達成團結共榮,更提升產業競爭力。

...

協會宗旨

台灣電動智能自行車協會(下稱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公益性社會團體。 本會宗旨為整合台灣產、官、學、研各界資源,促進台灣電動智能自行車等設備暨零組件相關廠商交流及發展,建立產業專業知識平台及提高業者研發能力之同時,亦透過電動智能自行車之推廣達到節能減碳之目的,並使台灣相關產業在國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

協會任務

  1. 推廣電動智能自行車。
  2. 增進同業互動與提供會員產業資訊,以提升產業競爭能力。
  3. 加強會員服務與各項聯誼活動,促進團結共榮。
  4. 響應政府節能減碳及環保政策。
  5. 定期舉辦相關學術論壇及展覽活動。
  6. 協助政府各機關、社會團體辦理各項與電動智能自行車有關之活動。
  7. 促進兩岸相關產業交流,協助廠商拓展兩岸商機。
...

現任理事長

台灣電動智能自行車協會 第一屆理事長 陳立白


台灣電動智能自行車協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於2021.10.28(四)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圓滿舉行。承蒙各位會員及第一屆理監事的信任與支持,推選 立白擔任第一屆台灣電動智能自行車協會理事長,本人當盡個人能力之所及,全力為協會會員與相關產、官、學、研單位服務。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節能減碳、載具電動化、智慧交通近來成為十分熱門的議題。台灣是自行車王國,資通訊產業也極為發達,而本會的任務,便是善用如此得天獨厚的條件,整合各界資源與研發量能,為電動自行車產業鏈打造能量豐沛的合作交流平台。本會擁有眾多產業代表一同為此目標打拼,並邀請菁英學者擔任顧問給予指教,相信在如此堅強的團隊支持之下,必能夠成為產業背後的推手,也為永續發展盡一分心力。

本會將致力於會員服務及產業交流,善盡職責,促進電動自行車產業鏈之互助、共榮。希望所有會員朋友、各界領導與先進們,不吝給予台灣電動智能自行車協會支持與指教,也誠摯邀請各界夥伴成為本會的一員,共同為產業繁榮而努力。

理事名單

第一屆理事會成員

...
副理事長 葉培城
技嘉科技 董事長
...
副理事長 汪文傑
詠貿國際 亞太區總裁
...
理事 徐正能
台灣雲豹 總經理
...
理事 林鳴皋
太平洋自行車 總經理
...
理事 謝文秀
功學社單車 董事長
...
理事 張芳銘
愛地雅工業 副董事長
...
理事 秦宏銘
瑞德機械 總經理
...
理事 陳俊嘉
永悅健康 執行長

監事名單

第一屆監事會成員

...
常務監事 吳柏慶
威潤科技 技術長
...
監事 簡金品
起而能綠行 董事長
...
監事 謝頴昇
光倫電子 董事長

顧問名單

...
榮譽顧問 張學孔
台大土木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教授
...
榮譽顧問 陳志鏗
北科大車輛工程學系 系主任
...
榮譽顧問 洪翊軒
台師大車輛與能源工程學士學位學程 系主任
...
榮譽顧問 賴慶明
中興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優聘副教授
...
榮譽顧問 范建得
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 教授
...
榮譽顧問 游勝評
主導產業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